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
冷水江市纪委部署端午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

娄底廉政网   戴乐得   2015/6/18 17:46:59【字体:  
分享至

用微信扫码二维码

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

端午节临近,为坚决杜绝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、公款吃喝、公款旅游、公车私用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、乱发津补贴等问题,冷水江市纪委、市作风办将采取专项督查、明察暗访、受理举报等方式,加强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工作,持之以恒抓好中央“八项规定”、省委“约法九章”和冷水江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相关精神的贯彻落实,并将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,防止“四风”问题反弹,确保全市党员干部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。

6月17日下午,冷水江市纪委、市作风办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会议,研究部署端午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有关工作。将通过电视、手机、报纸、网络等媒体深入宣传教育,通过受理举报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进行监督,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;通过抽调财政、审计、地税、公安等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,对全市各单位进行专项检查,检查内容为查看单位财务支出账目,是否存在公车私用、“私车公养”等问题;是否存在以办公用品、车辆维修费、会议费等名义对其他费用作变通处理等问题;是否存在公款旅游问题;是否存在公款赠送粽子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;检查农家乐、饭店等餐饮场所,有无违规公款吃喝问题;检查旅游景区、旅行社,有无公车旅游、公车私用等问题。
会议要求,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,层层传导压力,层层落实责任,组织人员开展监督检查,加大查处力度,及时查清问题,及时处理到位。对严重违反规定,搞上有政策、下有对策,有令不行、有禁不止,心存侥幸、顶风违纪的人员,按照“快查快结”的要求,发现一起、查处一起,一律追究当事人责任,一律追究相关领导责任,一律公开曝光,不断放大警示的威慑力,坚决防止“四风”问题反弹。(戴乐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