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
市创发集团: 开展财务管理制度培训筑牢廉洁防线

娄底廉政网   曾春辉 刘静   2021/11/29 17:35:53【字体:  
分享至

用微信扫码二维码

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

“通过培训我认识到,一名优秀的工作者不仅要业务精,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,不贪不占,尽职尽责,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把培训学到的东西内化于心,外化于行,真正做到警钟长鸣。”11月23日,市创发集团组织相关财务人员进行财务管理制度培训,拉开了由该集团纪委牵头组织的系列制度培训序幕。参训人员纷纷表示,此次培训主题鲜明、发人深省,既严明了财务纪律,又规范了操作程序,让大家受益匪浅。

培训重点解读了财务管理制度的执行细则和注意事项,结合实务操作和审计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,分别从差旅费报销、公务接待开支、工会福利发放、津补贴发放、公车管理等5个方面容易发生腐败和违反廉洁纪律的环节,根据辨识出的风险点,以案说法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。

下一步,集团纪委将结合工作实际,围绕“学好制度、用好制度、执行制度”的主题抓好制度培训,扎牢制度“笼子”,从源头上加强廉政风险防控,形成制度健全、监督有力的运行和监督机制,筑牢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思想防线。(曾春辉 刘静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