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
市纪委监委开展“忆先烈守初心 览风景强体魄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

清廉娄底   张海波 禹阿香   2023/3/8 11:13:14【字体:  
分享至

用微信扫码二维码

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

又是一年芳草绿,姹紫嫣红满园春。为庆祝我国第100个妇女节,丰富女同志精神文化生活,3月6日,娄底市纪委监委开展“忆先烈守初心 览风景强体魄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。市纪委监委机关、市委巡察机构,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女干部职工及退休女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。

微信图片_20230308111126.png

图为参观李聚奎同志故居

微信图片_20230308111133.png

“纵然给我更大的权力,我也决不以权谋私。纵然给我更多的金钱,我也决不丢掉艰苦奋斗。纵然让我再活八十岁,我也决不止步不前。”在李聚奎同志故居,伴随着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解说,女同志们观看展出的珍贵历史图片和资料,了解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,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。大家表示,无论是1928年的阶级友爱、党群深情,还是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中举国之力、逆行驰援,都体现了我们党从建立以来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,永葆初心、牢记使命的优良传统,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,更要心系群众、服务群众。

微信图片_20230308111136.png

微信图片_20230308111142.png

图为部分女同志近距离感受祖国的锦绣河山

当日下午,大家还前往湄江风景区,近距离感受祖国的锦绣河山。三月的湄江,春意浓浓,微风渐暖,一抹嫩绿点缀枝头。徒步在地质公园的曲径小路上,大家一边欣赏着漫天春色,一边呼吸着户外的新鲜空气,感受着大自然的生机和活力,或登高望远,或沿湖游览,或并肩交谈,或拍照留念,把“快乐工作、健康生活”的理念播撒向风景区的每一个角落。

在过去的一年里,娄底市纪委监委全体女同志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重心,凝心聚力、锐意进取,不论是在监督执纪问责的纪法前沿,还是在疫情防控监督的街头巷尾,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。第七审查调查室被授予“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”称号,第一监督检查室申小娟荣获“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”称号……市纪委监委的“半边天”,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纪检监察人的忠诚、干净、担当。